我省正式启动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6-08 14:58:03

6月5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农工党潍坊市委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低碳齐鲁行“绿手帕”公益宣传活动在潍坊市举行,这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据了解,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口号为“七十亿人的梦想:一个星球关爱型消费”。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旨在通过集中宣传,广泛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提升人们的认识和理解,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超前消费、炫耀性消费、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低碳齐鲁行”,是一项全省公益活动,活动主办方邀请众多社会团体、大众媒体、公益人士一起参与,山东省低碳环保形象大使、昌邑电视台团委书记梁峰宣读倡议书向全社会发起倡导,呼吁人们关注地球家园上的环境问题、气候问题、资源问题,用形式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带动人们对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重视与参与。活动现场,百名低碳志愿者现场向民众发放了“绿手帕”,举办绿色骑行活动,并发出倡议“重拾手帕、少用纸巾,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本次活动将在全省17地市,通过募集和发放手帕的形式,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用形式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带动人们对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重视与参与。农工党潍坊市委主委刘棣俭,农工党省委王建廷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