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德州市委会开展第八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6-24 10:24:35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促进“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意识和环境意识,根据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山东省委部署要求,6月19日,农工党德州市委来到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举办德州市“2015(第八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本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农村环境与健康”。活动中,市委会为黄河涯镇敬老院奉献爱心,捐赠了价值六千多元的太阳能一台及2000元慰问金。来自市区各大医院的9名农工党医药卫生专家为群众开展了内科、外科、心脑血管、骨科、儿科的义诊,为社区居民量血压,认真询问、诊断病情,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好评。活动还邀请了德州市畜牧局的专家为群众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和咨询,为群众发放了畜牧养殖宣传册。活动中为社区居民发放《农村环境与健康》、《健康知识素养》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购物袋200余个,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本次活动通过义诊、宣传农村环保知识等方式,丰富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知识,增强了对农村环境卫生的了解和重视,对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与健康意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了农工民主党在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