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防霾治霾公益活动在济启动

来源:  时间:2016-12-26 14:33:54

2016年12月25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济南市电力管理协会、济南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济南英雄山园林管理处,济南哮喘病医院等机构协办的第二届防霾治霾公益活动在济南市英雄山赤霞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蔚蓝山东、健康行动、防霾治霾、人人有责”,旨在提高广大市民防霾治霾的意识,面向社会大众普及雾霾危害的相关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公益环保队伍,共同建设美好的蔚蓝山东。
活动现场,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省统计局原局长姜玉山、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秘书长王军、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刘景春、济南市电力管理协会秘书长侯昌宽,济南市英雄山管理处主席张健,济南哮喘病医院院长董茂利等,纷纷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点亮了本次防霾治霾公益活动的启动球。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领导称,在启动仪式后,此次活动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将防霾治霾这一理念传播给更多的民众。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周勇团长现场宣读了防霾治霾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绿色环保队伍。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现场开展了第二届防霾治霾公益活动暨万人承诺签名仪式,到场嘉宾、活动志愿者以及过往群众都纷纷在签名长卷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加入到防霾治霾的队伍中,为构建蔚蓝山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济南哮喘病医院也现场发放了数千个防霾口罩,并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到“拒绝雾霾、从我做起”的自拍分享行动中,让每个人都体验环保志愿者的乐趣。
第二届防霾治霾公益活动启动后,各部门还将联合济南哮喘病医院专家,走入济南各大社区,进行雾霾健康危害的公益讲座,并由该院专家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服务,这些都将作为本次活动的系列公益项目,惠及广大齐鲁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