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走进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1-22 11:01:36

为进一步落实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活动要求,使山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6日—17日,农工党枣庄市委赴山亭区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走进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会主委艾百灵出席活动,中共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景宜,山亭区领导毕志伟、柴正民、刘庆东,农工党枣庄市委会秘书长张荣民等陪同活动。
在西集镇北官新河村,艾百灵一行先后到该村赵德兰、肖文明、王广运等年老体弱、残疾特困的群众家中实地走访。详细询问各困难户的身体情况和康复状况,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早日摆脱困境。
在山城街道小王庄村,先后到该村杨得荣、郭长水等年老多病、因病致贫的群众家中实地走访。仔细询问他们的居住情况、治疗情况和身体恢复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走访中,艾百灵一行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价值400余元的米、面、食用油、棉大衣等生活用品。整个活动共为30户困难家庭捐物价值13000元,使困难群众深受感动,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农工党组织的关爱,在社会上进一步树立了农工党的良好形象。
去年6月以来,农工党枣庄市委积极响应农工党山东省委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活动号召,动员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采取医疗扶贫、助老扶贫、捐赠扶贫、情感关怀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力所能及地使所帮扶的困难群众生产有所发展、生活有所改善。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组织已开展活动达10余次,近200人次党员参加活动,免费赠送药品价值1万余元,为困难老人捐款捐物价值5万余元,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义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切实帮助基层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