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对口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时间:2017-03-23 11:15:57

2017年3月2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对口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对口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青英,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王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刘泽铭等11人参加了会议,吕善勇副主委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和农工党中央龚建明副主席、曲凤宏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吕善勇副主委介绍了云南德宏傣族和景颇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与云南省对接情况和农工党山东省委对口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项目准备情况。
段青英主委指出,中央把对口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给山东,是对我们的信任,面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强化措施,千方百计完成好任务。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农工党中央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对口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增强责任感;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企业家联谊会的优势,加强与党员的沟通联系,寓帮于监,监帮结合,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领导小组成员要尽职尽责,带头思考,想干事、能干事、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四是扎实做好与农工党云南省委、德宏州有关单位的对接工作,有的放矢,提高监督和帮扶的实效。
会议在教育、医药卫生、农业、矿业等多个方面初定了一批帮扶项目,待进一步对接后,4月中旬到云南开展具体调研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