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传美德——农工党枣庄市峄城区支部党员孙延凤扶贫济困事迹

来源:  时间:2017-04-25 15:33:11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山东省、枣庄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农工党山东省、枣庄市委关于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活动号召,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在枣庄市峄城区广播影视台工作的农工党员孙延凤,一年来主动结对帮扶贫困户周长美家庭,体现了一名基层农工党党员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孙延凤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去年8月,在一次采访中,她了解到,家住峄城区底阁镇前岳城村村民、87岁高龄的周长美老人,二十多年前失去老伴,其本人患病多年,腰疼、肠胃不好,常年服药,无劳动能力,长子身体残疾,一家人仅靠低保费维持生活。
面对老人的家庭贫困状况,孙延凤被深深震撼了,出于一种深深的同情,更出于一种本能的责任,孙延凤决心倾力帮扶这个贫困家庭。她多次深入周长美家中,摸清贫困情况,调研脱贫需求,帮助选择有效的增收脱贫路径。她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急贫困户之所急,努力帮助落实帮扶项目、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她给周长美家庭送去帮扶资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改善其家庭生活条件,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争取早日实现脱贫。在孙延凤的帮助和鼓励下,这个家庭的状况一天天地逐渐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