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支部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5-22 16:35:00

5月20日,农工党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支部到省级贫困村肥城市老城街道李庄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李庄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有贫困户58户,105人。由于该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较为落后,而村里的青壮年又常年在外务工,老年人、小孩、妇女等留守人员看病成为了一大难题。
此次义诊活动组织了中医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和健康咨询等专业的10名医疗专家和20名保健刮痧师培训班学员参加。支部党员王延杰、刘雪梅和程洪恩为村民们无偿捐赠了价值1700元的药品。
义诊活动中,村民们积极向医生诉说自己的病痛,咨询各类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医疗专家们认真地给村民量血压、查血糖,诊断病情、制定治疗建议方案,无偿发放药品;保健刮痧师培训班的学员们熟练而又专业地为村民们刮痧和艾灸。这次义诊活动,使贫困村的村民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关爱,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治病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