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日照市委第十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7-06-09 10:13:47

6月2日-8日,农工党日照市委开展了2017(第十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和中国气象局共同主办,中央与各地两级上下联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大型公益性宣传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空气质量与健康”。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厚林、日照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日照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惠旻、中共东港区委常委、东港区统战部长李斌参加相关活动。
为期一周的活动分为三个部分。6月2日,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免费筛查白内障活动开展,农工党日照市委联合莒县金康眼科医院,来到莒县大石头社区大穆家村为100余名村民进行了眼底病筛查,当天筛查出白内障病人11例,并计划为其免费做白内障手术。6月7日,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中,来自日照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的多位农工党专家走进陈疃镇堰村社区,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6月8日,农工党日照市委与日照市海洋渔业局、岚山区政府联合举行了主题为“扬波大海走向深蓝”的“2017年日照市海洋宣传日及海洋环境监测开放日活动”。
“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近年来,农工党日照市委联合有关单位坚持不懈地开展宣传周活动,通过环保知识宣传、义诊咨询等活动,唤起公众在思想意识上对环境保护、健康问题的持续关注,积极采取措施推进环保和健康事业,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