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一片爱心 传递一份正能量

来源:  时间:2017-08-17 15:4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关于“社会服务品牌化”的工作定位精神,发扬农工党爱国爱民的优良传统,展现农工党地方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农工党淄博市委研究筹建了“农工党淄博市委爱心资金”,其目的在于集聚广大农工党员的爱心之力,打造我们社会服务工作的特色品牌,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爱心资金的来源主要是以淄博市农工党员,特别是党员中社会新阶层人士的积极捐助。该资金的使用对象和范围是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或公益性活动,主要用来资助社会上那些最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及弱势群体。
设立爱心资金委员会,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管理,下设主任一名,副主任四名,委员七名(含财务管理2名),聘请市纪委监督员一名,按照一定的使用流程进行操作和管理监督,并进行过程审计。爱心资金的使用情况,年底进行公布,提请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并向每一位捐赠的党员颁发捐赠证书。
自爱心资金设立以来,市委会主委张京河积极带头,广大农工党员们积极参入,用实际行动献出一份爱心,目前已收到党员们的捐助资金496000元,已资助了高青、沂源、博山等贫困孩子302个261000元,资助周村(麒麟堂天使阳光基金)大病儿童100000元,资助特困家庭56个19400元。资助淄博爱之翼特需儿童之家部分智障儿童15000元。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淄博农工党员关爱奉献、热心慈善事业的善举,传承和弘扬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了农工党淄博市地方组织热爱公益,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