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开展扶贫助学捐赠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0-10 09:40:0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部署,响应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号召,2017年10月7日,农工党济宁总支部分党员在总支主委张璇的带领下来到了济宁市兖州区后北肖村,看望并慰问了贫困村民家庭,为家庭困难的李莹同学其送来了上学所需5000元学费,并带去了花生油、大米、水果等生活慰问品。后北肖村驻村第一书记、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韩利峰一同参加了活动。
后北肖村位于兖州颜店镇西部约5公里处,全村共有180户居民,村民以务农为生,部分年轻以外出打工为主,村里村民普遍收入较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韩利峰挂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重点帮扶。李莹家庭是后北肖村的典型困难户,李莹的父亲李广庆作为一家之主,身患精神分裂症10年有余,常年住院治疗,其母亲也已出走10余年,李莹现和奶奶相依为命。但她不畏艰苦,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大学。不仅除去村镇扶贫资金无任何生活来源外,更不要说上学的学费了,真正是生活举步维艰。得知李莹家庭的困难情况,农工党济宁总支立即组织了全体党员进行助学捐赠。张璇主委更是积极带头个人捐出2000元,并勉励李莹安心学习,不要有后顾之忧,承诺今后农工党济宁总支将会继续全力资助其后期的学习和生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