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续写脱贫攻坚的新篇章——刘德山副主委一行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医疗巡诊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0-23 15:03:19

正值全国上下欢庆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9日-2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医科主任、教授刘德山带队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医疗巡诊活动。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主委辜康乐等参与活动。
 
此次巡诊活动包括召开座谈会、捐赠6.5万元医疗器械、开展医疗人员培训及医疗讲座、考察中药材基地及敬老院义诊活动。活动由齐鲁医院支部组织中医科、眼科、呼吸科、产科及省老年医学学会中药专家。专家们冒着细雨寒风,不顾长途奔波劳累,工作一丝不苟。县医院医护人员展现了饱满的热情,他们纷纷拿着记录本围在专家身边,细心的记录了每一个细节;在敬老院专家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老人,详细地了解老人的病史,发病症状,认真测量血压,仔细观察患处,对症下药开出处方,指导老人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老人们十分高兴,临走时依依不舍,赶到门口与专家们合影留念。
 
在开展医疗巡诊的同时,专家们还到当地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考察,对当地中药材的种植品种和规模进行了调查了解。刘德山副主委委托省老年医学学会中药专家进行进一步考察,以期能够进一步开展扶贫协作。
对大方实施健康扶贫活动是农工党山东省委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共十九大号召,践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段青英主委农工党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话精神,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精准扶贫,发挥农工党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具体体现。刘德山副主委一行将以此次巡诊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农工党山东省委要求,对活动进一步总结,以期对大方扶贫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