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举行第29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2-08 10:40:41

 
12月3日,农工党青岛市委组织崂山区基层委员会、市立医院总支、青疗支部在崂山区北宅街道办事处孙家村开展“三送”——送健康义诊、送法律咨询、送温暖活动。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薄涛、秘书长尹成方参加活动。
 
三个基层组织的20多名党员为孙家村社区的100多名居民带去了内科、骨科、妇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方面的健康检查和咨询,测血压、查心率、把脉搏,党员们详细地了解患者的病情及用药情况,不仅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还讲解了如何合理饮食、体育锻炼、科学养生等保健知识,并指导居民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法律专家为居民解答了法律相关的知识。活动当天,农工党青岛市委还为社区的百岁老人送去了米、面、油、饼干等慰问品,大家与百岁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去了农工党的关爱与温暖。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是我国响应联合国的号召,由包括农工党中央在内的数十个国家部委、社会团体联合主办的倡导“科学与和平”精神的大型年度公益性活动。农工党中央自1993年正式参与主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以来,号召动员全党各级组织,20多年来坚持开展活动,弘扬科学与和平的精神,为“和平周”在中国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农工党青岛市委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的号召,联合各基层组织开展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活动,已经深入新农村建设服务点、定点帮扶乡镇卫生院、和谐社会建设联系点,开展义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多项工作,已成为农工党社会服务的一个重要品牌。当前,正值全市农工党员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农工党青岛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服务基层群众,积极助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