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农工党员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17-12-12 14:12:05

近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高新支部党员徐言军牵头组建的山东新阶层人士“新媒体公益联盟”一经成立,就立刻投入全省脱贫攻坚战,助力精准扶贫。
临清市先锋办事处大屯居委会是省定贫困村,有125户295人的贫困人口。村里没有集体收入,也没有产业项目。根据贫困户剩余劳动力年龄结构的特点,大屯居委会在帮包村第一书记指导下,今年确定发展了韭菜种植的扶贫产业项目,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并送检办理了韭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证“双证”,还注册了天常地韭品牌,提升韭菜的附加值。
村里的贫困户绝大多数都是缺乏劳动技能,年龄偏大的人。发展韭菜项目后,他们的土地流转出来,每年能获得一千元土地流转费用。参与韭菜收割每天也能获得报酬。110多亩的韭菜,价格如何,直接影响到村里290多位贫困村民一年的收入。韭菜种植是临清市重点抓的扶贫项目,大屯村里的贫困户蒋大爷,今年就把家里的两亩多地全都种上了韭菜,希望丰收后卖个好价钱,能尽快脱贫。可眼下到了韭菜收获的时候,蒋大爷着急了,“我家2亩地都种上韭菜,今年的收入全靠它,可现在却卖不出价格来。”
 
山东新媒体公益联盟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联盟秘书长徐言军立即召集爱心企业进行讨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山东鲁胶阿胶集团董事长、农工党山东省委高新支部党员李志信当即拿出方案,主动与大屯村联系货源,并与山东各地的银座超市协调对接,将产地的韭菜直供超市。而银座超市对此也非常热心,立即组织了人手和货架,全力助推农超对接,由鲁胶集团负责从田间地头收割,并在当天运送到临沂、泰安、德州、东营等地的银座超市,每天的供货量就能达到2000斤。通过超市的销售,新鲜的无公害韭菜当天就能端上市民的餐桌。并且通过各地相关部门的检验,这些韭菜全部合格,让市民吃上了“放心韭菜”。
 
作为山东新媒体公益联盟的秘书处常务成员单位,山东鲁胶集团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对于能在销售上帮助菜农,集团董事长李志信表示:“看到大屯村的农民守在田间地头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一直在关注农村农民的贫困问题,能帮他们把滞销的韭菜销售出去我就很高兴,这是我们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特别是作为农工党员,作为公益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帮助贫困农民渡过难关,这是我们应该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