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枣庄市政协科教文卫委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2-13 08:18:01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枣庄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农工党省委关于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活动号召,2月9日,农工党枣庄市委与枣庄市政协科教文卫委赴市政协机关“第一书记”帮包村——山亭区西集镇常山村,共同组织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送医送药送春联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出席活动,枣庄市20多位医卫界书画界农工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枣庄市立医院的4位医疗专家,先后为100多名村民进行了健康义诊和义务咨询服务,当场发放100余份健康保健宣传资料;来自综合支部的6位书画家一起挥毫泼墨,当场用去200张大红纸,为村民书赠了600多副洒满爱心的春联。
 
随后,艾百灵先后到该村秦应文、闫兴茂、闫兴瑞3户因病致贫、年老特困、久病卧床的群众家中走访。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重点了解家庭收入及孩子上学就业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为困难群众送去价值400余元的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3000元慰问金。
 
此次在常山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是枣庄市落实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活动的具体行动体现,充分展示了枣庄市农工党员体察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冷暖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不仅受到当地镇政府、村委会和群众的热烈欢迎,而且进一步扩大了农工党的社会影响,树立了农工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