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农工党员张晶义务打造市民休闲艺术园林

来源:  时间:2018-03-07 10:24:42

在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名仕园小区附近,有一处小树林,几年前,这儿一直脏乱差且杂草丛生,如今,则变成了一座立着雕塑、奇石并装饰有书画作品灯箱的艺术园林,成为了市民常去的休闲之处,这一切归功于当地一位名叫张晶的农工党员,2017年,他自己出资历时数月,亲手打造了这座艺术园林。
名仕园小区附近的这处小树林,多年来因为缺乏管理,一直存在着脏乱差的现象,虽然里面有凉亭、石桌凳等设施,但平时极少有市民前去游园休闲。在名仕园小区居住并在附近从事艺术装修设计工作的农工党员张晶看到这种情况后,遂决定自己出资,于2017年对小树林进行升级改造,以便给大家提供一个优美的休闲环境。
 
为此,张晶请来施工队,在小树林中铺设了花砖小路,拉来沙土垫平了居民楼后面的坑。在楼后拉起了围墙,安装上了不锈钢栏杆及装饰品,在墙上设立了百米书画长廊,并在楼后立起了孔子、王羲之等古今名人的雕像。他将自己收藏的“中华腾飞”等几块大型奇石,安装在小树林中供人们欣赏。设立了关于孝文化的雕塑和“保护生态环境”、“弘扬传统文化”等字样的灯箱、宣传牌等,使游园的市民在休闲中接受教育。张晶不仅亲自设计了小树林的主题雕塑及标志,而且还请人设计了铁道游击队雕塑,将抗日英雄的形象在小树林的显著位置进行展示,以期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小树林旧貌换新颜,呈现在市民眼前的是一座既有雕塑、奇石矗立,又有书画作品展出、文化品位十足的真正艺术园林。小树林不仅成为了人们休闲的好去处,而且可使市民在游园的同时大大提高艺术鉴赏力。张晶义务打造市民休闲艺术园林这一做法不胫而走,获得远近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为他点赞,夸他做了一件好事、实事、漂亮事。同时,小树林处于连接新老城区由光明大道进入老城区的入口,这座具有现代艺术风格品味园林的出现,令途经此处的人们眼前一亮,极大提升了老城区的形象,为枣庄市城市绿化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