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帕金森病患者关爱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4-11 13:58:50

 
为了普及帕金森病诊疗知识,增强帕金森患者及其亲友的抗病信心,2018年4月7日,在第22个“世界帕金森病日”来临前夕,农工党济宁总支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并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举办了“爱人如己,品味新生”帕金森病患者关爱活动。来自济宁市各县市区的100余名帕金森病患者以及他们的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医师培训中心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徐淑军主任医师、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和部分党员专家,分别就帕金森病DBS(脑深部刺激术)手术时间的选择、帕金森病的规范化诊疗、帕金森病的中医中药治疗、帕金森病的内科治疗、帕金森患者的康复锻炼等专题进行了多场讲座。专家们对前来参加活动的100多位帕金森病的患者进行了现场义诊,向他们发放了有关帕金森病的健康宣传材料。农工党员们还组织帕金森病患者分享了他们抵抗帕金森病的心得体会,并免费向他们赠送了牛奶和水果等。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剧,帕金森病已经成为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的重大疾病。目前,全世界帕金森病人已超过450万人,其中约一半在我国。据统计,我国65岁以上老人中帕金森病患病率达1.7%,全国帕金森病患者超过200万。据了解,为了帮助帕金森病患者,呼吁全社会关注该群体,农工党济宁总支利用党派优势,自2014年起便成立了帕金森病关爱小组,每年举办一系列帕金森病关爱活动,其中主要包括健康教育宣传、知识讲座、义诊、上门送医送药服务和为贫困帕金森患者家庭进行健康扶贫送温暖等,为帕金森病人奉献了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