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农工党山东省委赴云南德宏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  时间:2018-04-20 20:40:50

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各民主党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有关要求,继续深化2018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8年4月18日-21日,山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赴云南省德宏州开展调研。农工党济南市委、农工党青岛市委、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淄博中道国学院积极参加了此次调研。德宏州政协主席、州委统战部部长黄丽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雨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正环,州政协副厅级干部、农工党云南省委委员肖占先,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刀承祎及州扶贫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农工党山东省委继续秉承“寓帮于监,寓监与帮”的工作思路,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活动。
 
 
4月19日,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德宏州捐赠创客空间教学设备39.6万元,山东宏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德宏州捐赠通讯设备10余万元。
 
4月19日,“国学大讲堂”走进德宏州,邀请淄博中道国学院院长、中道国学创办人、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行知书院副秘书长程怀谦做国学讲座。
 
 
 
4月19日、20日,青岛市立医院医疗专家分别在芒市人民医院、芒市镇河心场村委、轩岗乡丙茂村委开展了巡诊义诊活动。
 
4月19日,王军副主委率调研组深入河心场村、丙茂村贫困家庭入户开展调查问卷填报统计等工作。
4月20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德宏州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德宏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王军副主委在座谈会讲话中说,农工党山东省委此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主要任务是聚焦贫困县或拟脱贫摘帽县,选择“哨点村”,走村入户跟踪调研。根据各村脱贫工作的阶段性特点,找准所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监督中共中央的脱贫攻坚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中共德宏州委、州政府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组织动员专家、企业家发挥优势,尽其所能积极主动的为中共德宏州委、州政府问诊把脉,出主意、想办法、谋良策。在这次调研基础上,调研组将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重要问题的科学建议,形成有重点、有特色的民主监督工作成果。农工党山东省委将与各方力量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唱响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主旋律,促进德宏州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在德宏州这片热土地上不断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