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暨农工党济南市委、临沂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4-30 10:35:10

 
为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讴歌70年来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夯实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基石,2018年4月27-28日,农工党山东省委暨农工党济南市委、临沂市委在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的带领下,在费县光明眼科医院开展了“情系沂蒙传承红色基因”送书画下乡活动。王军副主委一行详细了解了费县光明眼科医院和博爱医院的医疗设备和医疗技术,并看望了困难患者。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大量积极向上的作品。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临沂市委主委、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任兴业,农工党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侯波涛,农工党济南市委宣传处处长邢介叁,临沂市统计局副局长、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韩冬梅,费县副县级干部任庆珠等出席这次活动。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70年来,中国农工民主党同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
无论在解放斗争还是经济建设中,沂蒙都是一块古老神奇的沃土,是一块神圣的红色土地。“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人民为抗击外来侵略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沂蒙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军队的哺育下,山东党政军与沂蒙人民共同创造的财富。沂蒙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沂蒙人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让世人为之动容。2018年3月8日,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
 
 
为了更好地发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书画家们用笔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此次活动,书画家们共创作作品100余幅。这些书画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涉及统一战线、军民同心、花鸟山水、建设新貌等内容。在题材上或缅怀悠久历史,或讴歌民族团结,或赞美沂蒙精神,或展望美好未来,充分展示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及各级农工党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奋斗激情,以及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社会的壮志。活动期间,农工党书画家们相互进行交流与切磋,增进了友谊,提高了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