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医学大讲堂走进临邑

来源:  时间:2018-05-10 10:47:46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农工党中央十六大和农工党山东省委2018年的相关工作部署,助力健康山东、助力健康扶贫、助力医改分级诊疗落地,提高基层医生诊疗水平,5月9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省立医院化疗科副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济南市政协常委王彩霞一行赴临邑县医院开展医学大讲堂活动。
 
本次医学大讲堂主要围绕肿瘤规范化诊疗、恶性肿瘤多学科会诊等内容,注重实用性与针对性相结合,通过医学前沿介绍、案例讲解、理论培训,为现场百余名基层医生详细讲解了肿瘤诊疗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结束后,王彩霞主任还现场解答了县医院医生的相关疑难问题,收到了当地基层医生的热烈欢迎。
当前制约医改分级诊疗工作落地的最大短板是基层医生诊疗水平偏低、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偏弱的问题,农工党山东省委希望通过组织此类活动,促进基层医院的技术实力和诊疗水平迅速提升,全省医联体建设快速发展,为城乡居民就近就医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有效缓解基层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为促进健康山东、健康扶贫建设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