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扶困,甘露基金会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18-05-18 16:54:56

2017年8月18日,济南市民政局正式审核成立了《慈善法》颁布以来的第一家慈善组织基金会。这家基金会正是由农工党员甘宜梧及其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济南甘露扶困公益基金会。
甘露基金会秉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关注贫困人群,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宗旨,成立近一年来,积极为贫困早产儿家庭提供资助,同时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帮扶符合甘露基金会宗旨的其他贫困人群,先后举行了多次社会公益活动及救助行动。
 

2017年11月12日,甘露基金会携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新生儿科启动专项救助项目。甘露基金会向齐鲁医院儿科捐赠人民币十万元整,用于专项救助贫困家庭新生早产儿。
2018年3月,甘露基金会收到一名患儿家长的求助,刚刚出生不满十个月的小月月,被诊断为肝脏恶性肿瘤。患儿家境贫困,面对高额的治疗费一筹莫展,向甘露基金会提出救助申请。基金会详细核实患儿病情和患儿家庭情况后,捐赠人民币五万元用于患儿治疗费用。
2018年4月3日,甘露基金会携手历城团区委,前往唐冶、彩石两地走访慰问烈士家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送上了慰问品,展现了甘露基金会拥军爱国、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社会责任心。
 

2018年4月18日,甘露基金会获知济阳县贫困家庭芳芳一家家境贫困——上有老人罹患难症,下有幼小的子女需要养育。在详细核实了芳芳的家庭状况后,本着精准扶贫、爱在人间的精神,向其捐赠了人民币一万元,帮助其家庭度过难关。
2018年4月下旬,甘露基金会收到烟雾病患者交交家属的求助。患者处于昏迷卧床状态,病情严重,且家境贫困,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及护理费,考虑到情况紧急,基金会第一时间向交交捐赠人民币五万元用于治疗。


一份爱心,十分希望。对于甘露基金会来说,类似助贫扶困的事迹还有很多。一次又一次的公益捐助,让越来越多的贫困人群获得生活的希望,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甘宜梧和甘露基金会,在帮扶救助贫困人群的工作中勇担社会责任,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路上不断奋进。我们相信,就像其所表示的那样,未来甘露基金会将开展更多公益活动,成为慈善组织的优秀表率,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