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菏泽市委开展“关爱孤弃儿童 传递农工爱心”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21 11:35:15

 
2018年5月19日,农工党菏泽市委“关爱孤弃儿童 传递农工爱心——儿童福利院百名孤弃儿童免费查体、建立健康档案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立医院举行。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菏泽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主持启动仪式,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菏泽市民政局局长赵斌、副局长李兴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市立医院院长赵利华、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肖培贤等出席活动。
农工党菏泽市委经了解得知,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孩子大部分是被丢弃的带病、残疾儿童,健康查体负担沉重,因此,市委会决定联合菏泽市红十字会、市立医院等单位,出资为福利院百余名儿童免费健康查体,并为每一位孩子建立伴随终生的健康档案,为他们献上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是农工党菏泽市委2013年挂牌的关爱行动联系点,市委会带领广大农工党员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开展了长期帮扶,相继捐赠贝因美奶粉、大米、衣物、玩具、尿不湿等物品,免费为师生查体,协调市立医院专门为福利院师生开通了查体、就医绿色通道。几年来,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去年,学院支部还发动大学生组建了“农工党菏泽学院支部自愿服务团”。这项善举得到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市委会还将一如既往地关爱孤弃儿童,真正的把保护儿童健康成长落到实处。
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表示,农工党长期以来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了农工党员良好的形象,扩大了农工党社会影响力,是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更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与传播。希望农工党菏泽市委今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和调研工作,为健康菏泽、美丽菏泽、和谐菏泽献计献策。同时,也希望菏泽的广大农工党党员朋友们能够不忘合作初心,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能够更上一层楼,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菏泽市民政局局长赵斌代表儿童福利院对农工党菏泽市委会长期关注该本院发展、连续多年开展送温暖活动表示衷心感谢。赵斌说,农工党长期关注弱势群体,体现了参政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无疆的精神,希望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孤儿们的健康成长,构建更加美好的和谐社会。
农工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张国华、刘冬翠,各支部主委、20余名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带去了食品、玩具等小礼品,共同祝愿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茁壮成长、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