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日照市委举办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1-07-26 12:38:54

5月29日上午,农工党日照市委举办了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送医下乡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日照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惠旻带队,组织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7名具有多年从医经验的医疗专家组成“送医服务队”,携带血压计、心电图仪等基本医疗器械,赴日照市莒县店子集镇金康医院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莒县政协副主席常志全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点,“送医服务队”到达时,许多得知消息的村民已在医院门前等候多时,其中还有许多从附近村庄专程赶来的村民。看到专家们到来,村民们立刻围拢了过来,急切地向专家们咨询自己的病情,专家们顾不上休息就开始了工作,认真地为每一个人检查诊断。整个上午,专家们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但他们自始至终都非常耐心细致地为百姓看病、答复他们每一个疑问,专家们说:“这样的义诊活动我们愿意参加!能够帮助老百姓,为他们带来实惠,辛苦点也高兴!”
义诊活动持续了约3个小时,共接诊180多人次,并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免费查体,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说:“由于我这么大年龄去城里看病实在不方便,平常有病能拖就拖着,所以现在是一身毛病天天没个好心情,今天专家下乡为老人看病太好了,我不用出村就看了病,而且各种门类的大夫都有,刚才给我各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告诉我以后该注意的问题,我就一下子放心了,所以非常感谢你们能来村里。”
活动结束后,常志全副主席对“送医服务队”的医生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这种“送医下乡”的活动非常好,为当地百姓带来了福音,并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镇医疗卫生水平的发展。 
 
 农工党日照市委办公室                    2011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