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临沂市委开展“同心护胆—医疗专家走基层”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18-05-29 10:24:00

5月26日,“同心护胆——医疗专家走基层”义诊启动仪式在临沂市兰陵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农工党临沂市委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山东省内镜微创保胆专业委员会、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支部、农工民主党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支部共同举办了这次义诊活动,义诊的启动仪式由兰陵县副县长张新荣主持,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临沂市委主委、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任兴业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许金涛,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市统计局副局长韩冬梅及来自北京、上海、济南的医疗专家们出席启动仪式。
任兴业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胆石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现在我省胆石症发病率约为15%,且发病率呈不断增加的趋势,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他希望通过“同心护胆,医疗专家走基层活动”能让更多胆石病患者获得一个健康体魄。
上午,来自北京、上海、济南的医疗专家们为病人进行了义诊。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服务,让闻讯而来的病人非常高兴。专家们态度认真和蔼,仔细回答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增加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专家们还为住院的病人进行了检查,讨论了疑难病例并制定了治疗方案。
下午,专家们为基层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专家们从胆石病的诊断、治疗、手术及术后康复等方面,结合临床经验进行了精辟的讲解,听课的医护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对于胆石病的治疗,传统的方法更多的是手术切除,保胆行动就是用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治疗疾病,保留胆囊,更好地保障患者的健康。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胆石症及相关疾病的诊疗效率,为基层医务人员送去了新理念、新技术,也给困难群众送去了的关怀和温暖,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