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1-06-23 14:28:05

为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指示精神,农工党淄博市委于2011年5月29日至6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人居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活动由领导小组组长张京河主委组织实施。
本次活动由农工党淄博市委、淄博市卫生局以及淄川、博山、周村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主办,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大众议院等单位参加。本次活动主题是“人居环境与健康”,活动口号为“以人为本,人与环境和谐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健康水平”、“保护环境,建设绿色人居”。
5月29日至6月5日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进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广泛、深入的弘扬活动理念。活动倡导低碳经济、低碳生活,广泛宣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宗旨,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新颖动人的宣传方式、贴近生活的宣传内容,使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现场开展了义诊、讲座、法律咨询、发放环保资料等系列活动,前来就诊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义诊科目有内科、外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等。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众多,有的科目前排起了长队。常年患有风湿的患者张大妈说,听说家门口有义诊就过来看看,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多宣传,共同营造健康环境。博山区在组织活动的当天,来自区卫生医疗系统的专家以及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纷纷现场,向群众发放与“人居环境与健康”相关的宣传资料,表演文艺节目,并进行义诊、专家咨询和送医等活动,宣传有关环境保护和健康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动员大家行动起来,保护好人居环境,建设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
宣传周活动还针对目前由于经济高速发展,人口增加,资源紧缺,环境恶化,部分居住环境正在恶化的现状,提出让人居环境适宜人类居住,朝着健康的目标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得到了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