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开展“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1-06-23 10:55:03

日前,农工党济南市委在医疗帮扶定点长清区孝里镇开展了“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义诊咨询活动,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周振安、王玉、李肇元、姚桂琴、段林、段青英、秘书长张连岭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农工党员中的内科、外科、中医科、妇科、儿科、针灸科、心理咨询科、皮肤科的10余名医疗专家,顶高温、冒酷暑为赶大集的村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农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向农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医疗卫生常识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救治措施,并免费发放了近千元的药品,义诊咨询人数近600人次。
前来就诊的农民对专家的热情服务表示欢迎。他们高兴地说,过去到大医院看病不容易,路途远,交通不便,现在专家们到家门口来看病,看的很认真,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专家的诊断,真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希望你们再来,带给我们更多的实惠。
本次活动得到了长清区孝里镇卫生院的大力协作与支持,取得了预期效果。这次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愿今后尽可能多参加一些这样的义诊咨询活动,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干点实事,确确实实让每一个老百姓都得到实惠。
同时,农工党济南市市中医医院支部也组织专家赴商河分院进行了义诊。义诊活动得到了该医院党委大力支持和广大支部成员的积极参与。院党委安排专车接送、制作专家牌,商河分院制作条幅、布置会场、协助义诊。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张连岭参加义诊并作讲话,成员深受鼓舞。活动同时给当地百姓发放了大量健康教育材料,全天接待患者近百人次,得到当地百姓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