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青岛市委  时间:2011-06-23 11:00:55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广泛宣传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减少环境污染及其对健康危害的风险,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根据农工党中央联合多部委下发的《关于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农工党青岛市委高度重视,积极与市有关单位协商,并联合举办了以“人居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果。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协商有关单位,制定活动方案
接农工党省委通知后,农工党青岛市委对开展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非常重视,为更好开展好这项活动,达到广泛宣传效果,我市委机关与市环境保护局、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等召开协商座谈会,讨论了开展活动内容,确立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联合举办以“人居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周口号是:“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清新空气源于绿色 健康生命源于自然”。我党市委牵头制定了《关于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按照活动要求,认真筹备,做好开展工作。
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活动内容丰富
6月5日上午,在位于崂山区政府附近、人流较多的丽达购物中心举行纪念宣传活动。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乔俊良、崂山区政府、人大、政协、市环保局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视察活动现场,驻区的大专院校、环保社团、企业、学校和社区居民参加了当日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韩街道海都社区居民代表发出了关于“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 的倡议书。为积极响应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大行动,青岛通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向全区机动车驾驶员发出了“肩负时代责任,承担社会义务,大干200天,保护好辖区大气环境”的倡议。青岛黄海制药有限公司向崂山辖区幼儿园、小学捐赠了《国内首部百部少儿环保系列动画片》彩色梦DVD光盘。
宣传内容丰富多彩,在丽达购物中心广场摆放了上百个环保知识宣传展板和企业环保产品等,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的参与。现场设立了环保宣传咨询点,现场受理环境投诉,解答群众提问,提供环保法律咨询,并举行了环保知识问答和趣味猜谜语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气氛热烈浓厚,先后表演了儿童健美操、中老年太极扇、老年舞蹈和柔力球等,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机关同志和环保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环保宣传材料,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知识等。
三、 媒体宣传工作到位 活动效果显著
此次活动青岛主流媒体及时进行了宣传报道,以唤起社会各界广泛地关注环保、宣传环保的意识和热情,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环境,形成人人重视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农工党青岛市委办公室
                              201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