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举办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1-06-22 17:20:45

                 
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王新陆主委视察邹平中医院基础建设

 
      
吕善勇副主委为邹平中医院授牌

 

农工党省立医院基层委员会和邹平中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义诊现场
 
 
      5月28日,农工党省委在邹平县隆重举行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农工党山东省委医药卫生“关爱行动” 计划启动仪式和农工党山东省委医药卫生社会服务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广泛宣传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与相关部、局共同决定,从2008年开始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农工党省委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号召,已连续四年开展此项活动。
         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人为本,人与环境和谐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健康水平;保护环境,建设绿色人居。农工党省委坚持发挥在医药卫生界人才荟萃的优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同心、同行”活动,结合我省实际,在开展好“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医药卫生社会服务“关爱行动”计划,争取利用三年时间(2011——2013年),通过智力和技术帮扶,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举办各类义诊活动200次,为民义诊10000人次,举办各类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00场次,培训各类医卫工作者5000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00份,帮扶各级医疗机构和乡镇、社区卫生院100个次,建立医药卫生社会服务示范基地30个以上;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医药事业发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各级人大、政协会议上提出议案、提案和调研报告100件以上;积极与国内外慈善机构联系,促成在我省开展医药卫生服务和救助捐赠工作。
          在本次活动中,农工党省立医院基层委员会与邹平县中医院正式签订了医疗技术服务指导协议书,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吕善勇为第一个“农工党山东省委医药卫生社会服务示范基地”揭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农工党的医学专家们为当地群众举行了义诊、医药卫生讲座、环保知识宣传等活动。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