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慈善总会农工关爱基金”在莱阳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12-04-27 15:13:00



 

 

       农工党莱阳市总支积极响应农工党省委医药卫生社会服务《关爱行动》计划,在长期帮扶脑瘫患者的基础上,近日,又在莱阳市慈善总会设立了“莱阳市慈善总会农工关爱基金”。农工关爱基金将作为长期筹资平台,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困难家庭脑瘫儿童的康复治疗,缓解脑瘫患儿家庭的经济困难,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脑瘫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中最特殊、最困难的一部分,据统计,目前我市10岁以下的脑瘫儿童150余人,贫困家庭的患儿约占70%。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周期长、见效慢、费用多,每年的康复训练费用要3万余元,特殊患者的康复治疗费用高达10万元,且需要长期陪护训练。很多家庭难以承受高额的治疗费用,导致一些脑瘫儿童错过了6岁前的最佳康复年龄,造成终生残疾,给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农工党莱阳总支发起此项活动,是为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全市慈善事业中来,多关心、关注身边的残疾儿童,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一份真情。农工关爱基金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莱阳市支行,捐赠账号为100558771350010001,咨询电话 0535—726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