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联合开展“送健康进村镇”活动

来源:  时间:2012-06-08 15:00:47



农工党青岛市委、九三学社市委等领导来到莱西院上镇中心卫生院指导工作



“同心工程”送健康进村镇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同心工程”送健康进村镇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医疗专家为群众看病



免费提供价值10余万元的医疗器械、药物和宣传资料

        5月29日上午,由农工党青岛市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青岛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发起,由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莱西市政协、院上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同心工程”送健康进村镇医疗咨询活动启动仪式在莱西院上镇举行。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市政协副秘书长于大伟、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乔俊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林萍、莱西市委书记刘圣珍、莱西市政协主席于勇才、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海英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10余名医疗专家为100余名村民开展了现场健康卫生咨询,进行了包括内科、外科、中医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妇科等全方位诊疗检查。
多年来,农工党青岛市委致力于青岛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党派医药卫生界别优势,在推进青岛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扎实工作,2010年2011年先后在黄岛区、城阳区、胶州、胶南、即墨等城乡展开了大型免费诊疗咨询活动,并取得显著实效。今年,根据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同心”行动的实施意见,本着更好地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积极联合有关单位,搭建社会服务平台,组织开展“送健康进村镇”免费诊疗咨询活动,并建立一支“不走的医疗专家团”,定期深入农村基层和帮扶的村庄,对农民进行常见病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开展医疗咨询服务、为农村诊所医务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和医学教育培训等服务项目,为解决乡镇和社区医疗需求,为广大农民和社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服好务。
农工党青岛市委将此项活动列为全年工作重点,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织医疗专家发挥优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同心”思想,深化“同心”实践。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支持配合,免费提供价值10余万元的医疗器械、药物和宣传资料。莱西市政协和院上镇政府积极宣传,精心组织群众参加。通过“送健康进村镇”活动,有力推动了探索城市支援农村卫生事业发展新模式,推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推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服务科学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