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德州市委举办第五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2-06-26 10:32:57



义诊活动现场




向群众发放保健资料



免费为群众做眼科检查
 
5月27日上午,农工党德州市委会在德城区天衢街道办事处七里庄社区举办第五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大型宣传和义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德州市委会主委商怀君出席活动并与大家一起宣传环境与健康有关科学知识。
本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与健康”。活动内容有:“环境与健康”知识进农村;开展义诊、慢性病防治知识咨询活动;“环境与健康”知识进校园,对该村学校小学生开展体检、免费为适龄儿童做牙齿保健等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市区各大医院的16名知名专家参加,为群众开展了中西医、内科、外科、心脑血管、骨科、儿科、眼科、口腔科等10个医疗科目的义诊。据统计,义诊人数200余人次,体检人数100余人次,为社区居民免费做心电图检查150余人次、免费为适龄儿童做牙齿窝沟封闭20人次,为居民免费配眼镜20余副,为社区居民做了关于“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答疑解惑100余人次,发放环保健康宣传单、宣传册、购物袋2000余份。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册)、现场义诊咨询、答疑解惑等形式大力宣传绿色经济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有力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环境意识,增长了环保知识和健康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充分发挥了农工民主党在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