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天桥综合支部“心理健康活动基地”揭牌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8-07-23 12:00:30

7月18日下午,农工党济南市天桥综合支部心理健康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北村街道办事处举行。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中共天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培云参加活动并为“心理健康活动基地”揭牌。
活动前,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徐守东、天桥区北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崔增刚陪同参观并分别介绍了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泉馨”心理健康驿站的成立和为辖区居民开展心理咨询活动情况。华文俊秘书长说,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社会竞争不断加剧,心理健康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天桥区综合支部积极关注民生,服务身边群众,经过2年的探索实践,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心理健康咨询进社区活动,也积累了丰富的社会服务工作经验,成立了首家社区“心理健康活动基地”,开辟了一方“为社区居民释放心理压力、缓解不良情绪”的主阵地,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基层组织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优良传统,彰显出广大农工党员使命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她希望,农工党天桥综合支部要以此揭牌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和细化基地服务内容,在心理健康咨询方面发挥特色优势,争取把基地打造成农工党社会服务工作实践的亮点品牌,在服务社区、服务民生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农工党天桥总支副主委、综合支部主任王淑芹表示,下一步将带领综合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找准目标定位,坚持公益性原则,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心理健康方面的咨询平台,通过专业知识讲授、现场咨询、个案疏导、建立“个体心理评估档案”等方式服务身边群众,树立起农工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实现个人修养和工作效率“双提升”。
农工党员、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专家陈绪清还未社区居民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农工党天桥综合支部骨干党员、北村街道办事处社区、单位代表及部分群众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