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滨州市委开展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2-12-03 10:19:25







 
 
   为热烈庆祝中共十八大隆重召开,农工党滨州市委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
  一是联合农工党山东省委共同举办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专家义诊活动。11月10日,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吕善勇,副主委、省卫生厅副厅长仇冰玉带领省立医院、省中医院的专家队,到无棣县佘家镇王官庄村,与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刘凤带领的市人民医院专家队,一起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省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建廷,组织部部长周艳红,市委会秘书长韩德富等领导一同参加活动。义诊现场,农工党省委向王官庄村赠送了防治感冒、高血压、高血糖等价值2万余元的农民群众常用药。10余名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皮肤科和彩超等方面的权威专家们,克服严寒、条件简陋等不利因素,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一位前来就诊村民的身体状况,为他们量血压,把脉搏,听心肺,做彩超,开药方,答咨询,为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提供了精心的诊疗服务。仅一个上午,专家们就诊治病人300余人次,为近50人做了彩超检查。此次义诊活动,农工党切实把健康知识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送到了佘家镇老百姓的家门口,使广大村民特别是年老体弱的村民得到了实惠,
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二是到滨州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阳信县劳店镇(劳店中学)开展口腔保健及义诊活动。滨医附院口腔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农工党滨医支部主委王青山首先为中学的师生们进行“爱护口腔,健康一生”的保健知识讲座。王青山教授利用亲自制作的电脑课件,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科学的口腔保健知识。讲座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知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师生们听得专心,记得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随后,王青山主任与滨医附院的专家们一起为近200名师生进行了细致的口腔健康体检和专业知识咨询。专家们建议口腔健康状况欠佳的师生一定要注意口腔保健,彻底改正不良习惯,有疾病要尽快到医院就诊治疗。活动期间,市委会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口腔健康的标准和家庭口腔保健基本内容》、《积极关注牙周病》、《龋齿的预防方法》和《窝沟封闭,牙齿保护》等口腔普宣资料800余份,深受广大师生欢迎。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热切期盼医学专家们经常到学校来举办类似活动。
三是市直一支部宣传委员、滨州万寿堂医院院长吕强组织开展为老年人免费查体活动。从11月开始,医院医务人员为菜刘、王家居委会及周边社区的老年居民进行了免费查体。查体项目包括:内科查体、测血压、血糖;查肝功、血脂分析、心电图、肝胆胰脾肾彩超、胸透等。此次查体,每人累计费用380元,共查体105人,赢得了周边居民的良好反响和交口称赞。重阳节期间,吕强还带领医院职工和部分党员专家到滨州市干休所老年公寓,为在此居住的80余名老干部进行了查体。为避免老年人因空腹查体而引起其他不适,医院还送给每位老人1个热鸡蛋,1包热牛奶,为老人送去了贴心的温暖和实实在在的健康关怀。通过为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系列活动,有效发现了老年人中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影响健康的慢性疾病,并提出了合理的健康建议,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农工党滨州市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不同程度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自身健康的保护,有力地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农工党的社会影响、树立了基层组织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