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联合市妇保院支部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2-12-03 10:34:44






 
今年是第二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号召,11月15日上午,农工党枣庄市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支部组织医院中的党员和医疗专家来到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开展主题为“促进科学发展,推动文化建设,共建和谐世界”的义诊咨询、业务讲座等服务活动。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市计生委副主任林青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市妇保院的内外妇儿各科专家到场为当地群众提供精心的诊疗服务,向群众发放了常见病健康处方100余份,进行保健指导60余例,诊治了100余人次患者免费为贫困家庭老人进行了白内障筛查,筛查出10余例待手术患者,并预约好了院内系统检查时间,通过开展活动,把健康知识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镇卫生院会议室,针对来自基层的40余名卫生人员,医疗专家开展了有关常见病规范诊疗培训的健康教育大课堂活动。就螺旋CT的临床应用、儿童哮喘的防治等相关知识专家们进行了详细介绍,耐心解答了基层卫生人员提出的疑问,精湛的业务讲座大大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
       当日上午,在镇卫生院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副主委林青一行先后视察了镇卫生院、到义诊活动现场进行了具体指导,深入了解了基层群众的就医流程,现场询问了当地新农合运行、公共卫生服务的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农村卫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建议当地卫生院要切实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农民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