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深,东西合作,携手再迈新阶段——农工党青岛市委赴安顺市开展党派帮扶考察调研工作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8-10-19 09:56:28

10月10日至13日,为进一步加强农工党青岛市委、安顺市委两地交流,有效推动《农工党“青•安合作”促进安顺发展协议》的具体落实,农工党青岛市委主委宣世英带队赴安顺开展党派帮扶相关工作,畅谈合作发展事宜,启动远程会诊项目,与安顺市人民医院研讨重点学科建设,围绕相关医药卫生、健康旅游、中药种植等产业发展进行对接工作。
10月12日,农工党青岛市委赴安顺开展党派帮扶工作座谈会暨远程会诊项目签约仪式、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安顺市人民医院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在安顺市人民医院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安顺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顺市委主委刘飞主持,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青岛市卫计委副主任、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总院长宣世英,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薄涛,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青岛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岩青,北京尤迈基金会项目经理周馨怡,农工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蒙爱军,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正启等出席会议。农工党安顺市委班子成员、市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农工党青岛市委部分企业家、安顺市各县(区)医院领导参加会议。
仪式上,安顺市人民医院院长张云东介绍了帮扶情况,安顺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平介绍了安顺市卫生计生工作情况,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薄涛介绍了农工党青岛市委对安顺的帮扶规划,北京尤迈基金会介绍了远程会诊项目。
在安顺期间,农工党青岛参访团就中医药种植、社区服务卫生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考察,并在中草药收购、社区卫生服务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宣世英指出,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与安顺市人民医院已经建立了密切的沟通合作关系,在学科互动、人才培养、管理交流等方面已经打下深厚的基础。此次,医疗专家团队再次到安顺市人民医院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将更进一步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汇集力量,注重实效,精准共建,再谱新篇章,为当地百姓的医疗健康造福。
东西合作,山海情深。1996年至今,青岛与安顺走过了22年交流合作的光辉历程,青岛与安顺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启了携手合作共进的新篇章。农工党青岛市委将进一步立足界别特色,带动广大农工党党员们继续投入到安顺帮扶工作中,促进帮扶合作工作迈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