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农工党中央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来源:  时间:2018-12-04 15:32:34

在刚刚闭幕的农工党中央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农工党省市委和多名党员被农工党中央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
农工党山东省委
 
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
刘泽铭 农工党山东省委经济委主任、中央经济委委员、省委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山东鸿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安 辰 农工党山东省委经济委副主任、中央经济委委员、宏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爱 农工党山东省委医药委副主任,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薄 涛 农工党山东省委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
张明勇 农工党中央经济委委员,山东省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
 
农工党中央2018年定点扶贫大方县先进集体
农工党青岛市委
 
农工党中央2018年定点扶贫大方县先进个人
王 军 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
曲宏伟 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委副主任、烟台渤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文俊 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
李 畅 青岛浦康润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宣世英 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
 
段青英主委代表省委上台领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奖状
王军副主委作为2018年定点扶贫大方县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宣世英主委代表青岛市委上台领取2018年定点扶贫大方县先进集体奖状
近年来,农工党山东省委按照农工党中央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组织踊跃参与、主动作为,广大党员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2017年以来,农工党山东省委先后三次赴德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开展监督帮扶,累计捐款捐物近300万元;组织党内专家力量,广泛开展义诊、职业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段青英主委、王军副主委深入云南省德宏州“哨点村”,开展跟踪调查,积极建言地方加强改进工作。围绕贵州省大方县脱贫需求,农工党省委汇聚全党资源和力量,宣世英主委、华文俊秘书长带领副省级城市组织“一对一”结对帮扶乡镇,在推进健康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为重点的帮扶中取得了新成绩。
广大农工党员用真挚的爱心、动人的事迹、感人的义举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留下了熠熠生辉的脚印。在定点扶贫大方县和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开展了:医疗扶贫,党员曲宏伟捐赠药物四十余万元;久久为功,党员刘泽铭持续多年对德宏十名贫困学子开展捐资助学;结对帮扶,党员李畅向长石镇捐赠净水设备30余万元;扶贫扶智,党员张明勇的“同心助学”活动已形成品牌;助力信息化,党员安辰捐赠10万元的通讯设备;发挥优势,党员王爱积极推进贫困地区的医疗信息平台建设。
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认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