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农工党中央十六届二中全会精神,众志成城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农工党全省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2-10 15:13: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视察山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十六大和十六届二中全会和农工党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精神,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农工党中央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定点帮扶大方县工作有关要求,12月7日,2018年农工党全省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主持会议,各市(工、筹)委、省各专委会、省直基层组织、企业家联谊会共40余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传达了陈竺主席在农工党中央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农工党山东省<关于助力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大方县助力扶贫及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此项工作的落实工作。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十六届二中全会相关会议精神,向在农工党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组织和党员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大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针对今后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段主委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意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农工党中央十六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二是要坚决盯准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要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实施和巩固助力脱贫攻坚“五个一行动”和“三个山东”成果,创新社会服务新领域、新品牌,以“同心助学”、“情系三农”等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新品牌,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社会服务活动。三是要全力以赴开拓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助力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要求和重托,是我们农工党中央的重要政治任务。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比责任担当,比方法实效,比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战。
与会代表针对农工党中央推进实施“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和省委统战部部署的“积极参与到对唇腭裂儿童救助”工作表示积极响应、涌跃支持。聊城市工委主委、菏泽市委主委、莱芜市委主委、省委文体委、省立医院基层委、济宁总支主委等纷纷带头认领捐款,同时表示要带领所属农工党组织党员们奋勇担当、开拓创新,为农工党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