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关爱行”医疗卫生帮扶公益项目在山东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2-21 14:34:40

12月2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与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在莒县启动“健康中国·关爱行”医疗卫生帮扶项目。该项目是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首次在山东省针对行政区划启动医疗卫生领域的全面帮扶,将于两年内,在莒县开展疾病筛查、患者救助、医务人员培训及医疗设备捐赠等公益项目,同时实施为县域内各级医疗机构搭建心电中心、影像中心及检验中心等公益活动,整体公益规模达人民币一亿元,旨在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农工党中央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莒县人民政府县长费立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农工党日照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惠旻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标志着“健康中国·关爱行”医疗卫生帮扶活动在山东正式拉开序幕。王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健康中国·关爱行”—莒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的启动,即是贯彻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大举措和具体行动,也是协调推进国家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山东布局,提高区域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主要内容。农工党山东省委将为该公益项目后续在山东省内的顺利实施提供协助和支持,服务地方政府医疗卫生领域,惠及广大居民。下一步,农工党山东省委将发挥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优势,积极引进、整合社会资源和公益资源,为山东省培养高水平健康科学人才,共同推进优化山东地区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为推动“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大家慰问了当地贫困户王金堂和贫困患者高连森,并实地察看莒县中医医院和莒县人民医院新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