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菏泽市委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

来源:农工党菏泽市委  时间:2019-01-29 13:55:43

为进一步落实助力扶贫攻坚六个一行动,使基层困难群众欢度春节,1月29日,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一行8人,在鄄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温雪梅的陪同下,到鄄城县彭楼镇舜王城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农工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张国华、刘冬翠、秘书长包立强参加活动。
黄秀玲一行先后到彭楼镇舜王城村刘保存、马宝林、董同喜、刘路生等年老体弱特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困难户的家庭情况和经济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并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200余元的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慰问中,黄秀玲一行人来到贫困户董同喜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春节慰问品,并与其下肢瘫痪的家属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住房、家庭等情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鼓励他们要增强生活信心,战胜眼前困难,创造幸福生活。
自2016年6月份以来,农工党菏泽市委积极响应农工党省委号召,动员菏泽全体农工党员开展调研,与市委统战部联合在彭楼镇建立了“同心-扶贫”电子商务发展示范基地,并在“五个一行动”基础上增加了针对一种重大疾病的专项医疗帮扶,形成了农工党菏泽市委独具特色的“助力扶贫攻坚六个一行动”。2017年,农工党菏泽市委还通过市住建局、鄄城县住建局,联系爱心企业,多方筹集扶贫资金,帮助董同喜、刘路生、刘保存等贫困家庭完成了危房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