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拯救生命担当作为——农工济南市委开展献血活动

来源:农工济南市委  时间:2019-03-14 12:00:24

近期,济南市医疗机构连续出现用血高峰,加上春节前后是采血淡季,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库存量一度告急。近一个月以来,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个人积极献血,但血液库存量依旧供不应求。
近日,农工党济南市委在全市农工党员中发出倡议,组织开展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活动。《济南日报》、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这次活动。
3月13日上午9:30,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农工党员就汇聚在市血液供保中心门口,排队等待献血。现场共有37名农工党员参加献血,献血量达到11100毫升。党员们积极献血、挽救生命,也用热情感染了周围群众,很多经过献血站的市民在得知这是农工党组织党员义务献血后,纷纷加入鲜血队伍当中。
本次义务献血活动分为集中和分散两种活动方式,除当天上午在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集中献血外,自3月7日起至3月31号止,参加献血的党员可前往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各采血点献血。
当拿到鲜红的《无偿鲜血证》时,大家一致表示,血液是生命之源,生命呼唤爱心,通过无偿献血实现慈善义举,用自己的血液去救助过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人道主义的体现,是品格高尚的体现。
献血有利于献血者身体健康,有利于构筑和谐人际关系,有利于促进社会发展进步。也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炽热的鲜血铸起生命的绿洲,用无限的热忱、无私的爱心为保证我市临床急救用血贡献力量,让农工党的奉献精神展现出耀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