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河口社区社会服务基地揭牌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19-03-29 09:45:19

3月28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河口社区社会服务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河口区河宁社区举行。农工党东营市总支主委沈彦明、河宁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玉清共同为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金锋,河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文分别致辞,农工党东营市总支部党员、河宁社区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王建文在致辞中指出,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河口社区社会服务基地的挂牌成立,是开展“两建两推三保障”专题活动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区各民主党派要以服务基地建立为契机,对标先进,拓展思路,持续深化“金点子”工程,在互相学习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当好“联络员”,加强与农工党东营总支、农工党河口支部、河口街道的沟通联系,及时交流信息,加强指导,为服务基地正常运行、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李金锋强调,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河口社区社会服务基地的挂牌成立,是东营统一战线深入贯彻我市“工作落实年”新要求的又一喜事实事,是农工党东营总支全面落实东营统一战线“两建两推三保障”专题活动的实际行动,是农工党总支与河口社区合作共建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农工党深入贯彻全市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河口社区社会服务基地建设为抓手,继续弘扬好传统,发扬好作风,以优异成绩做基础,以创新发展做理念,以唯旗是夺做目标,在“两建两推三保障”专题活动中坚持领跑,坚持跑出好速度,期待农工党总支创造更好的经验,取得更大的成绩。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义诊活动,参加仪式的农工党党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心电图检测、心血管疾病诊断、血糖测试等服务,现场诊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800余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成立社会服务基地是贯彻落实《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双创双建”活动的意见》和市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开展“两建两推三保障”主题活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总支将和社区密切配合,创新机制,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开展社区居民疾病诊疗、慢病防治、健康教育、医养结合、健康扶贫和法律援助的社会服务活动,积累民主党派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的新经验,努力打造全市统一战线社会服务特色品牌和示范基地。
社会服务基地在社区专门设立了办公室,农工党河口区支部和河宁社区分别安排一名秘书,负责日常活动安排、协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