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参加济南市统一战线“医疗专家助力团”义诊活动及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3-29 09:49:47

3月28日,济南市统一战线共帮扶促振兴助力行动“医疗专家助力团”组织成员到县东巷社区开展义诊帮扶活动并召开“医疗专家助力团”第一次工作会议,医疗专家助力团团长、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逄曙光参加活动并讲话,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胡振宇参加活动。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许多社区居民早早等候在了活动现场,不到九点,很多早到的医疗专家已开始回答居民的咨询,不一会咨询台就被围满了,健康保健手册也被居民争相传看。居民们表示,在大医院坐诊的专家来到了社区,既方便了社区居民对症问诊,又省下了门诊挂号费用,这样的活动一经宣传马上就来排队,专家们态度和蔼,细致周到,让大家体会到春天里的和煦温暖,更感受到一家人般的亲密无间。
义诊结束后,统一战线共帮扶促振兴助力行动“医疗专家助力团”随即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医疗专家助力团工作计划,逄曙光副主委介绍了济南市统一战线开展“共帮扶促振兴助力行动”的目标和宗旨。她说,助力行动是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2019年“医疗专家助力团”作为六大助力团之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探索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树立送健康、送温暖的帮扶理念,着力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家庭、贫困人口提供切实帮助,努力当好“共帮扶促振兴行动的参与者、共帮扶促振兴行动任务的担当者、共帮扶促振兴行动的服务者”,助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助力团成员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从事的工作,立足“精准”“有力”“实效”,围绕如何更加注重健康教育、有针对性开展培训讲座、开展好乡村义诊咨询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可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医疗专家助力团”将加强与贫困村的沟通联系,结合当地实际,按照工作目标和任务,组成医疗专家小组深入贫困乡村进行助力脱困帮扶,真正将共帮扶促振兴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