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启动“农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19-04-02 11:06:47

3月31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并成立“农工关爱”志愿服务队,启动“农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农工党东营市总支主委、东营区政协副主席沈彦明主持会议,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金锋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工党山东省七届八次常委会议和东营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两建两推三保障”专题活动和“农工关爱”志愿者服务活动,举行了“农工关爱”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沈彦明代表总支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金锋对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成立以来的工作特别是社会服务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围绕今后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突出重点。按照“两建两推三保障”活动内容和时限要求,加强领导、统筹布局、稳步推进,尤其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夯实基层基础。二是要坚持创新。新形势下的民主党派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创新性要求越来越强,必须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才能有所发展,才能走在前列。三是要讲求实效。今年是我市“工作落实年”,要树立目标导向,聚焦狠抓落实,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抓实效、出成效上,真正做到真抓实干,善做善成。
今年是农工党东营市组织成立30周年,许多老党员年事已高,其中80岁以上的老党员有7位,他们大部分身患多种疾病,行动不便。总支开展“农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了充分调动和发挥我们农工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关心、服务农工党老龄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发挥农工党员专业特长,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提升党员个人素养;打造好青、老党员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青、老党员的相互了解与情感交流,提升组织的凝聚力,探索构建农工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这也是贯彻落实《农工党山东省委“双创双建”活动》和市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开展“两建两推三保障”专题活动的指导意见》具体行动。
李金锋宣布“农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并为总支授旗。
目前,总支已经完成“农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下一步,在党员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将其分为若干小组,选派各组组长,确定每组服务对象。各小组组长牵头协调安排组员分工,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计划,定期探望老龄党员,为老党员递送“农工关爱”志愿服务卡,及时了解老龄党员的生活、工作需求,帮助其解决生活、工作困难。以“我与农工”为主题,与老党员畅谈生活、工作心得,收集相关视频、照片、历史实物等资料。各小组每季度提交一次志愿服务成果,汇总、编辑志愿服务老龄党员心得及访谈老龄党员相关文稿。每年12月20日前完成全年志愿活动资料收集汇总工作;年底召开总结会议,回顾全年志愿服务历程,交流服务心得,评选优秀志愿服务队。这项工作将作为总支的一项特色服务项目坚持做下去,力争成为农工党社会服务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