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主委赴青岛日照对接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同心助学公益大讲堂工作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4-04 16:16:21

4月1日至3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一行先后赴青岛、日照对接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同心助学公益大讲堂工作并进行调研。
王军副主委在与农工党青岛市委对接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时指出,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安排,自2016年6月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农工党各级组织积极响应我党中央号召,迅速整合力量、协调资源,深入云南省对口州(市)开展民主监督和帮扶活动,为我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为云南省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赢得了云南省有关部门和地方充分肯定。今年对云南的民主监督工作由省委会和青岛市委会共同开展,将继续秉承“寓帮于监,寓监与帮”工作思路,聚焦贫困县或拟脱贫摘帽县,选择“哨点村”,走村入户跟踪调研,根据各村脱贫工作的阶段性特点,找准所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就中共中央的脱贫攻坚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中共云南省德宏州委、州政府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要组织动员专家、企业家发挥优势,尽其所能积极主动的为中共云南省德宏州委、州政府问诊把脉,出主意、想办法、谋良策、献爱心。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薄涛表示,农工党青岛市委将严格落实农工党山东省委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农工党青岛市委的资源优势,为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帮扶工作献计出力。青岛市委会秘书长尹成方等参加对接活动。
王军副主委在日照对接同心助学公益大讲堂工作中对农工党日照市委会和日照东港实验学校前期工作表示满意,对东港实验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东港实验学校的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东港实验学校重视关心学生、关注学生视力、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路子值得肯定。近年来,农工党山东省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创设了“同心助学”社会服务品牌计划,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与东港实验学校的理念是契合和贯通的。农工党山东省委将从学校发展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党派资源优势,积极寻找切入点,助力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林玉营,市委会副主委惠旻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