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统一战线医疗专家助力团举办医疗扶贫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4-08 11:16:29

根据济南市统一战线“共帮扶促振兴助力行动”医疗专家助力团工作部署,4月6日下午,由农工党济南市委、致公党济南市委牵头,济南市统一战线“共帮扶、促振兴”医疗专家助力团举办了医疗扶贫专题培训讲座。医疗专家助力团团长、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逄曙光带来了一场关于健康医疗扶贫济困的高水平授课,来自天桥区的贫困村高王村、石门孙村卫生室的工作人员应邀参加培训。致公党济南市委省立医院支部副主委庞在英同部分助力团成员参加活动。
逄曙光谈到,医疗专家助力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关心关注济南市贫困乡村的基层卫生医疗培训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了解掌握贫困村、贫困户在医疗救助方面的民生诉求,发挥特色优势,采取多种措施,在济南市脱贫攻坚行动中彰显出民主党派的时代担当。医疗专家助力团2019年工作计划明确提出,要举办三次医疗专家对贫困村卫生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有针对性的助力基层卫生医疗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医疗专家助力团将在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乡村振兴的“济南样板”、“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百村示范创建活动”目标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服务到贫困村的田间地头。二是汇聚合力。充分发挥党派成员的优势,以医疗小组的形式,不定期走访贫困村的卫生室,着力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医疗卫生从业水平,切实解决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实际困难。三是培养人才。认真履行助力扶贫脱困的工作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将义诊咨询与培训讲座相衔接,为医疗扶贫提供深入持久的力量支持。
培训间歇,助力团成员与贫困村卫生室的工作人员充分交流沟通,了解村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关情况,就村卫生室建设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