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日照市委举行“同心助学•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大讲堂暨校园光明行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4-12 16:00:40

4月1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暨日照市委“同心助学·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大讲堂暨校园光明行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副主委惠旻、东港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王军副主委以一句“好风吹来读书声”拉开了开班仪式的序幕,他强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的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科学用眼、健康用眼,是向公众普及科学用眼的一次尝试,是农工党山东省委、日照市委关爱青少年健康的一个重要途径、重要平台,是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的组成部分,将持之以恒的办下去、办好、办实。
同心助学志愿者、心理学应用咨询师潘成海、费县光明眼科医院副院长朱凤梅两位专家进行视力健康讲座,讲座以大量的数据、鲜活的图片向公众展示了目前孩子用眼健康面临的严峻形势、不良用眼习惯的危害、以及科学用眼应该注意的问题。东港区教育局领导及全区初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教师及家长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讲座。下午,费县光明眼科医院的专家志愿者为300余名近视学生进行了眼科疾病筛查、视力检查和体验。
本次活动受到了校方、老师及家长的热烈欢迎,通过学习讲座和检查活动让老师、家长、孩子都能及时掌握用眼健康知识,及时预防和治疗眼科疾病,让孩子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实现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祖国栋梁之才。这次活动是农工党山东省委实施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充分发挥农工党在人才和智力上的优势和作用,促进地方教育建设而开展的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社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