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立医院基层委、农工党省委生物技术与药学专委会举办“医疗下乡、技术帮扶”公益活动

来源:省立医院基层委  时间:2019-04-25 09:14:36

为响应农工党山东省委“健康山东”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科技下乡、技术帮扶”的社会服务,4月21日,农工党省立医院基层委、农工党省委生物技术与药学专委会到南部山区的宝峪村开展了医疗下乡、送医上门的公益活动,省立医院基层委主委卢俊、副主委冯念伦及农工党医疗服务队20余人参加活动,涵盖了内科、外科、中医科、药学、影像学、检验、护理及健康管理专业。
当天早上8:30,医疗服务队准时赶到南部山区的宝峪村,这时已有不少群众来到现场,有的拿着片子、有的拿着药物。专家们为当地村民进行了现场问诊病情及用药情况、会诊影像片子、诊断疾病,围绕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常用药服用、日常生活保健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帮助他们测量血压,使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医疗专家提供的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并用健康管理学的专业理念为每个义诊的村民建立了健康信息档案,为以后可持续性地助力乡村基层医疗服务做好了充分准备。义诊持续近3个小时,共接诊了约90名患者,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前一个月,生物技术与药学专委会委员王爱武和李栋梁等到宝峪村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当地居民罹患疾病情况,为做好精准医疗、顺利对接的帮扶服务打下了基础。
乡村振兴,健康先行。这次义诊不仅增强了乡村百姓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更增强了各位农工党员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以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意义深远。各位农工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加 “医疗下乡、技术帮扶”的公益活动,服务基层、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