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滨州医学院滨州支部举办“世界哮喘日”公益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5-08 15:58:17

哮喘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通常会出现气流受限,并引起反复发作性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常在夜间和(或)清晨发作、加剧。如不及时治疗,炎症会进一步加重,使气道和肺部受到不可逆转的损害,导致支气管结构改变,从而肺失去应有的功能,影响生活质量。
在我国大约3000万儿童哮喘患者中,大约只有10%患儿接受哮喘规范防治知识的教育,而大多数患儿仍处于平时不防、发作时在社区医院滴注氨茶碱和地塞米松传统的治疗状态,往往导致病情越来越重,面临将来丧失劳动力的隐患,增加医疗负担,劳民伤财。
5月7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STOP for Ashma” ,即“全程管理、控制哮喘”。农工党滨州医学院滨州支部紧密联系“哮喘日”主题,在吴福玲主委的带领下,为患儿家长开展了一场关于哮喘如何控制和治疗的公益讲座,并进行现场义诊咨询,指导患儿用药,为患儿实现全程管理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深入推进健康科普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