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总支积极参与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来源:农工党东营总支  时间:2019-05-10 14:42:43

5月9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基地作用,积极参加了河口街道河宁社区进行日的应急救护演练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
活动中,河口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讲解了事故警示、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的预防、扑救和火场逃生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农工党河口区支部胡树泳医生向社区居民传授了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等知识,现场示范了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并在模具上指导参加应急救护演练的居民学习心脏急救操作。
农工党东营市总支社会服务基地在河口区河宁社区成立以来,与社区密切配合,创新机制,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开展社区居民疾病诊疗、慢病防治、健康教育、医养结合、健康扶贫和法律援助的社会服务活动,悉心为社区百姓服务,积累民主党派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的新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