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滨州市委“益众讲坛”正式开讲

来源:农工党滨州市委  时间:2019-05-21 14:32:23

5月18日,由农工党滨州市委主办的“益众讲坛”在中海澄园书店进行开坛讲座,特别策划在“国际博物馆日”邀请农工党员、滨州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张卡进行了《探寻家乡历史,树立文化自信——史前滨州人类的生活、艺术与精神世界》文化分享。农工党滨州市委副主委孙翠玲,市委委员韩德富、李淑艳参加活动。
益众讲坛以“打造文化传播交流平台,促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宗旨,将邀请农工党党内党外的专家学者面向市民进行系列公益讲座,也是农工党滨州市委创建“农工党员之家”、助力“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坚实智力支持的创新举措。
滨州境内先民创造了灿烂的史前文化,两小时的时间在张卡老师的流畅讲述中不知不觉一晃而过,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市民朋友感受到了滨州史前人类文化的丰富内涵,首期讲坛活动取得了良好开端。
张卡,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滨州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山东省考古学会理事,滨州学院兼职教授,滨州通史先秦卷作者,入选市政府新型智库,市政协首批特聘文史专家,曾布展设计了滨州市博物馆的“滨州历史文化陈列”、“孙子文化展”、“山东石刻拓片展”、“皇家气象展”等展览;在滨州学院、市区中小学校开展“考古知识进课堂”、“保护遗址志愿文化服务”、“考古勘探”、“国际博物馆日进校园”等活动;参与编写的《滨州通史》获市社科一等奖和省历史学会一等奖,并被写进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还承担多项省市社科和艺术课题,在《滨州日报》连续刊载“文物讲读滨州史”30余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