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聊城市工委第一支部到莘县联合开展基层义诊帮扶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5-23 14:07:51

5月22日,农工党聊城市工委第一支部与聊城市消化联盟,到莘县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基层义诊帮扶活动。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副主委刘建喜,秘书长张冰,一支部主委、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焉鹏以及一支部10余名医疗专家参加活动。
由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骨外科、肾内科、肝胆外科、内分泌科、心内科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一到达医院门诊大厅,就被慕名而来的患者团团围住。他们得知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市级专家的诊治,早早地就来到医院等候。各专业共为朝城镇及周边乡镇的100余名患者进行了义诊和健康教育,医疗专家们精湛的医术,收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期间,同时开展了基层医疗帮扶活动。农工党员焉鹏、石莎分别就消化道疾病的诊疗进展、内镜下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治,为莘县各级医院消化专业医务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向基层医院传授了内镜先进诊疗技术,传播了最新的治疗理念。在讲座结束后,焉鹏带领消化内镜团队对莘县第二人民医院科室建设予以指导,并进行现场操作带教和疑难病例会诊。
肾内科主任医师王进雪对该院肾内科和血液透析室建设现场指导,并进行查房和会诊教学,传授了先进的治疗理念和诊疗方法。杨亚培博士到检验科进行了对口交流和指导。
农工党聊城市委第一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到乡镇举办义诊,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同时,通过实施学术推广和技术指导,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带动了基层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通过下基层、送健康、送技术,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